top of page
CI.Seoa News.png

《 Google 》15 年的 Android 記憶


自 15 年 Android 操作系統的第一個版本在 T-Mobile G1 上首次亮相以來,已經過去了。那是很多電話、雕像、甜點和活動。


撇開這些樂趣不談,我們的使命一直是將計算帶給每個人 —— 歸根結底,世界上每天有超過 3 億人依賴 Android 是我們工作中最令人滿意和最有成就感的部分。


為了紀念這一里程碑,我請我的同事們分享他們多年來最喜歡的一些回憶。他們是這樣說的:


(確切地說)八分鐘的演示


“在 Android 上,我們總是提供演示,因為我們相信展示總是比講述更好。我記得我第一次做關於 Android 的演示和開發者演講。那是在 2007 年在倫敦 IMAX 影院舉行的「移動的未來」活動中。我即時編寫了一個簡單的 Web 瀏覽器 —— 一個帶有 WebView 的文字框。我告訴人們通常需要 10 分鐘,但在 Google,我們為工程師提供大型顯示器以提高生產力。由於我使用的是 80 英尺的 IMAX 銀幕,我估計我可以在 8 分鐘內完成。我啟動了一個計時器。當我完成時,計時器正好顯示 8 分 0 秒。人群爆發出熱烈的掌聲。


每個新 Android 版本的雕像

“我們總是用雕像來慶祝每個 Android 版本。我記得他們開著卡車來到山景城的辦公室,Tracey Cole(Android 的第一位行政助理)會給大樓裡的每個人發一條消息,請求他們幫忙卸貨。然後第二年,我們會再增加一座雕像,並繼續在草坪上尋找空間。很快,它變得擁擠,我們不知道如何處理所有這些雕像!我很高興地報告,我們現在在山景城為他們找到了一個很好的家,並且我們在每次發佈時都延續了雕像揭幕的傳統。

當我們的辦公桌上擺滿了奇巧和奧利奧時

“我最喜歡的版本是有趣和及時的版本!例如,對於 Android K,團隊中的某個人打電話給 KitKat 的母公司,看看他們是否有興趣合作,他們確實有興趣!幾個月後,Android 的 bugdroid 被印在了全球數百萬個 KitKat 包裝紙上。另一個想到的是 Android O,當我們意識到它將與美國大日食在同一天落下時,天空中黯然失色的太陽看起來就像......奧利奧。因此,我們構建了一個 Android Oreo 超級英雄,將它的所有超能力都融入到最新版本中,並將其(以及 Android Oreo 的揭示)定時為紐約市日食的確切時刻。


直接從白板進行設計

回顧我們早期的一些工作,以及我們構建和完成工作的速度有多快,這很有趣。我有一些有趣的證據的早期專案之一是我們早期的平板電腦工作:當時我們的設計團隊非常小,他們沒有時間為全新的平板電腦 UI 開發任何藝術作品。於是我就走到劍橋辦公室大樓的盡頭,那裡有一塊非常大的白板,然後畫了一堆粗糙的圖示和小部件,就像佔位符一樣。我用 Nexus One 拍了一張照片,將圖像剪切成資產,然後將它們扔到正在進行的代碼中。我們的產品開發和審查流程現在更加結構化了!但我們仍然以同樣的創意來處理我們的設計、編碼和反覆運算方式,『讓我們在白板上解決問題』。


將更多時間花在繪圖板上

“我們在 I/O 2013 上推出了 Android Studio,這是一個專為 Android 構建的集成開發環境 (IDE)。我們經歷了多輪產品名稱......例如:Android 編碼環境 (ACE)、Android 開發者環境 (ADE)、Android Omicron(這在大流行後會很有趣!)和 Android Maker。我們選擇了 Android Studio,並在發佈前幾天潦草地畫了一個圖示。沒有人能預料到 Android Studio 會成為開發 Android 應用程式的最佳和最廣泛使用的 IDE。值得注意的是,最初只是一個草圖,在開發充滿活力的應用生態系統方面產生了巨大的影響,使 Android 成為今天的樣子。

很棒的芝士漢堡 snafu

“2017 年,我們最喜歡的一些可食用表情符號開始流行起來,因為在 Android 上錯過了標記!芝士漢堡上的乳酪位於麵包的底部(引發了互聯網上的爭論),啤酒上的泡沫位於玻璃杯的頂部而不是啤酒,乳酪楔形上的孔有錯誤的陰影。桑達爾·皮查伊(Sundar Pichai)在推特上表示,做好這件事將是團隊的首要任務。表情符號團隊迅速聚集在一起,採納了反饋意見——在可食用的表情符號世界中,一切都變得正確了。


尊重 Android 的價值觀,同時享受樂趣

“有了 Android 品牌,我們從不把自己看得太重,這種個性為世界各地的 Android 使用者帶來了歡樂和獨特的包容感。今年,當我們開始挑戰品牌形象的現代化時,我們的目標是確保 Android 所代表的理念始終是我們工作的核心。這使我們能夠帶來我們品牌個性的維度,反映我們在世界各地服務的多元化社區,並且仍然不會把自己看得太重。(畢竟,我們的蟲子機器人可以有莫霍克人。–Adrienne Lofton,平臺和生態系統整合營銷副總裁


家庭聯繫的方式


“2020 年,我們與英國國家醫療服務體系 (NHS) 合作,説明將 Android 平板電腦引入病房。看到我們的技術被用於説明家庭管理護理並與在重症監護室接受 COVID 治療的親人保持聯繫,這真是太棒了。


我的 Android 之旅


這整個旅程簡直是不可預測的。當我第一次加入團隊時,黛安·哈克伯恩(Dianne Hackborn)是該專案最早的工程師之一,她告訴我,她被要求為 Andrew S. Tannenbaum 的《現代操作系統》一書的第四版寫一章關於 Android 的章節。許多學習計算機科學的人都會記得那本書 —— 第 4 版仍然放在我家的書架上。在這一刻,我意識到從事對世界產生如此影響的事情是多麼榮幸和榮幸。


祝整個 Android 生態系統 15 歲生日快樂,並感謝多年來的所有支援。我相信,我們將一起讓下一個 15 年更加令人難忘。



科技新聞類別 News category

科技新聞影音 News Video

​科技新聞類別  News Category

搜尋新聞 Search News

科技新聞類別 News category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