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CI.Seoa News.png

《 Google 》6 項 Gmail AI 功能可幫助你節省時間

6 項 Gmail AI 功能可幫助您節省時間

在今年的 I/O 大會上,我們宣佈了讓 AI 對每個人都更有説明的方法。這包括向 Workspace 實驗室中的使用者推出 Gmail 中新的 “説明我寫作” 功能,讓撰寫電子郵件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容易。但這隻是 Gmail 方面最新的 AI 更新。所有 Gmail 使用者都已經可以使用許多其他 AI 驅動的功能,並且在某些情況下已經可以使用多年。“Gmail 在使用人工智慧的力量來幫助用戶電子郵件旅程的各個方面方面有著悠久的歷史,”Gmail 情報團隊的軟體工程師 Chao Wang 說。


以下是六項由 AI 提供支援的功能,這些功能使 Gmail 在管理傳入郵件到説明創建回復等各種任務中更具説明性。


1.“幫我寫”


“幫我寫” 可以根據簡單的提示為您創建完整的電子郵件草稿。它目前作為 Workspace Labs 計劃的一部分提供,您可以在線註冊並表達您對加入該計劃的興趣此處。使用該工具後,當您轉到在 Gmail 中撰寫新電子郵件時,您會看到 “説明我寫作” 圖示。用鉛筆尋找星星,並添加一個提示,解釋您希望電子郵件的內容 - 也許您想向朋友尋求書籍推薦,尤其是以風景如畫的地方為背景的驚悚片。無論如何,點擊 “創建” 後,您將看到基於提示的完整草稿。選擇「插入」或查看「優化」按鈕進行一些調整 - 您可以根據需要選擇選項以使您的電子郵件更正式,更精緻或更短。你甚至可以嘗試 “我感覺很幸運”,看看 “幫我寫” 是什麼語氣。Gmail 最近還添加了從您之前的話題中提取詳細資訊的功能,以説明填補上下文空白。


“幫我寫” 使用生成 AI 大型語言模型來解釋您的提示,並確定哪種單詞組合最能代表您的請求。這項新技術建立在我們過去用於 Gmail 智慧撰寫和智慧回復功能的生成模型的基礎上 - 請繼續閱讀以了解這些功能的詳細資訊。

2. 智慧撰寫


當您不尋求從頭開始編寫電子郵件草稿的説明時,智慧撰寫非常有用,但您仍然希望在此過程中獲得一些建議。


此功能使用混合語言生成模型,並在張量處理單元 (TPU) 上運行它以顯示措辭建議。只需點擊「Tab」按鈕即可接受建議並將這些單詞合併到您的電子郵件草稿中,而無需您完全輸入它們。


雖然智慧撰寫的一個目標是幫助使用者更有效地寫作,但該功能也可以為某些人帶來很大的好處。“英語不是我的母語,所以我使用智慧撰寫來學習新短語,”Chao 說。對於所有其他語言學習者,請知道智慧撰寫提供英語、西班牙文、法語和義大利語版本。

3. 智能回復


想像一下,收到一封來自朋友的電子郵件,詢問您是否可以參加本週六的聚會 —— 就在您參加背靠背會議之前。現在,想像一下,您可以在幾秒鐘內向您的朋友發送答案,而無需鍵入任何內容。


簡而言之,這就是智能回復。此功能最多可以為您收到的電子郵件生成三個可能的回復。只需按下或點擊兩次,您就可以選擇並發送回復。


智慧回復使用先進的機器學習技術,如深度神經網路,即計算機根據過去的示例學習做某事,以從大量多樣化、細微差別的響應中識別一組適當的潛在回復。這意味著,您會看到更多細微的選項,例如「聽起來很棒,算上我」,“對不起,我明天不能去” 或 “太棒了,我會在那裡!


“Gmail 團隊進行了一項使用者研究,發現即使是輸入這些類型的回復實際上也有點耗時,”Chao 說。“所以我們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我們做點什麼來提供説明。

4. 選項卡式收件匣


您的收件匣應該易於流覽 - 而不是迷宮般的混亂。這就是選項卡式收件匣的用武之地。Gmail 標籤頁依賴於分類系統,該系統使用機器學習技術根據不同的信號(例如電子郵件的發送者)決定電子郵件的去向。然後,郵件將進入五個不同的收件匣選項卡之一:主要、促銷、社交、更新和論壇。(您可以根據需要使用任意數量的這些選項卡。這使您可以輕鬆查看通常希望首先查看的郵件,並自動過濾可以保存以供以後使用的郵件。此外,如果郵件出現在一個選項卡中,而該選項卡實際上屬於另一個選項卡,則可以將該電子郵件拖動到其正確的分類,以幫助根據您的個人偏好訓練模型。


為了自動對這些電子郵件進行分類,Gmail 結合使用了基於神經網路的機器學習和啟發式演算法(啟發式演算法使用 AI 生成的決策樹來做出選擇)。為了尊重使用者隱私,我們的演算法學習如何從大量匯總和匿名資訊中對電子郵件進行分類。“我們確保系統不會從個人數據或特定用戶中學習,而是從匯總的數據輸入中學習,除非您作為用戶明確同意,”Chao 說。

5. 摘要卡


摘要卡是當您收到包含大量資訊的消息時,但您只需要其內容的片段的答案。“例如,想想機票預訂。您很可能只對瞭解航班的日期和時間等資訊感興趣,“Chao 說。或者,也許您進行了在線購物購買,並且希望在確認電子郵件的頂部查看您訂購的所有內容,而不是滾動流覽。


摘要卡技術使用啟發式和機器學習演算法,自動從入站電子郵件中查找某些數據,以瞭解它是什麼類型的郵件以及郵件中最重要的內容。然後,此功能將在消息頂部顯示一張資訊卡,其中包含最重要的詳細資訊,例如您的航班日期和持續時間或您訂購的商品名稱,而不必自己滾動流覽所有這些資訊。除了旅行和購物確認電子郵件之外,您還可能會在確認電子郵件的頂部看到有關酒店預訂、餐廳預訂、音樂會等售票活動和 Google 日曆邀請的摘要卡片。(當涉及到這些日曆邀請時,您可以直接從摘要卡片中更改您的回復並查看當天的其他事件。

6. 輕推


如果您從未忘記回復電子郵件,那麼您可能是百萬分之一的人。對於我們其他人,有輕推,它提醒您回復或跟進重要消息。Chao 說,輕推是第一個在你收到和發送的電子郵件上運行的 Gmail AI 功能,這也是他最喜歡的 Gmail AI 功能,原因很重要:「它説明我發現了很多錯過的電子郵件,」他說。


對於入站電子郵件,輕推使用機器學習模型來檢測您尚未回復的電子郵件,並預測您通常會回復哪些電子郵件。幾天后,它會自動將郵件帶到收件箱頂部,並附上一條便條,說明您三天前收到了它,並詢問您是否要回復。

輕推還可以提醒您尚未收到回復的外發消息。“如果我向某人發送電子郵件,並且已經超過三天沒有回復,Nudging 會提醒我,在我的收件箱中收到通知,詢問我是否要向他們發送跟進,基本上是為了確保事情按計劃進行,”Chao 說。



以上內容來自 [ Google Blog ] blog.google/products/gmail/gmail-ai-features

Comments


科技新聞類別 News category

科技新聞影音 News Video

​科技新聞類別  News Category

搜尋新聞 Search News

科技新聞類別 News category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