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CI.Seoa News.png

《 Google 》Android 協助確保使用者與裝置安全無虞


隨著使用者家中的裝置越來越多,我們致力於確保 Android 在為你帶來便利生活的同時,能夠時刻守護你的安全。


「尋找我的裝置」全新升級

「尋找我的裝置」功能已經能夠協助你找到已連接網路並開啟定位功能的裝置,但我們知道要追蹤生活中的每一部裝置越來越複雜。透過使用者的意見回饋,我們進一步了解如果這項功能可以找到沒有連接網路,或是沒開啟定位功能的裝置,對於使用者在追蹤裝置時,將會更加方便。因此,今年夏天我們將升級「尋找我的裝置」功能,讓使用者能夠透過相容裝置發出鈴響,或在應用程式中查看地圖位置,就可以快速又安全地找到裝置和個人物品,即使裝置是在離線狀態下也沒問題。全新的「尋找我的裝置」將支援全球超過十億台 Android 裝置,幫你在藍牙範圍內找回不見的耳機、追蹤器,甚至是手機。


你可以將 Tile、Chipolo 和 Pebblebee 的藍牙追蹤器附在鑰匙、錢包或行李箱等日常物品上,如此一來就能透過「尋找我的裝置」功能,輕鬆找到這些日常用品。接下來,「尋找我的裝置」生態系統也將會新增支援 Pixel Buds、Sony 和 JBL 等品牌的耳機裝置。


最重要的是,「尋找我的裝置」網路是在保護使用者隱私為優先的前提下所打造。從該功能中取得的位置資訊都經過端到端加密,確保了 Google 無法查看相關資料或用於其他任何目的。在推出此功能之前,我們將分享更多有關「尋找我的裝置」功能中,用來確保使用者隱私的相關措施。


不明追蹤器警示功能將於 Android 平台推出

藍牙追蹤器提供了一種簡單、方便的方式來追蹤日常生活中的裝置,但也帶來被跟蹤的潛在隱憂。這個夏天,我們將在 Android 上推出「不明追蹤器警示」功能,你的手機會在偵測到不明追蹤器後自動發出警報通知。你可以在地圖上查看該裝置是否跟隨著你的移動路徑,並讓追蹤器發出鈴響,幫助你尋找它的確切位置。如果你仍然擔心自身安危,你也可依照指示關閉追蹤器並停用位置更新功能。此外,我們也內建手動掃描功能,可以幫助使用者主動偵測附近不明的追蹤器。「不明追蹤器警示」功能將支援大多數的藍牙追蹤器,包括 Apple AirTag 和所有與「尋找我的裝置」相容的追踪器。


我們認為無論是使用何種品牌的手機,當遭受不明追蹤時,使用者都應該獲得警示。我們也希望所有的追蹤器製造商可以加入這項重要的功能,提供關鍵防護。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在上個禮拜協助發布了全新的產業規格倡議,說明希望藍牙裝置製造商能夠打造出與 Android 和 iOS 平台警報功能相容的追蹤器,以幫助打擊不必要的追蹤行為。


安全性一直都是 Android 最重要的優先考量。我們等不及想和大家分享進一步資訊,分享這些全新升級後的功能將如何為你帶來更便利的生活,並進一步守護你和裝置的安全。



科技新聞類別 News category

科技新聞影音 News Video

​科技新聞類別  News Category

搜尋新聞 Search News

科技新聞類別 News category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