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CI.Seoa News.png

《 Meta 》效率年更新

馬克・紮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剛剛與 Meta 員工分享了以下內容:


Meta 正在構建人際關係的未來,今天我想分享一些關於我們效率年的更新,這將有助於我們做到這一點。這項工作的目標是:(1)使我們成為更好的技術公司,(2)在困難的環境中改善我們的財務業績,以便我們能夠實現我們的長期願景。


我們的效率工作有幾個並行工作流,以提高組織效率,顯著提高開發人員的生產力和工具,優化分散式工作,垃圾收集不必要的流程等等。我試圖對所有正在進行的工作持開放態度,雖然我知道你們中的許多人對此充滿活力,但我也認識到即將到來的組織變革的想法會帶來不確定性和壓力。我希望在今年儘快做出這些組織變革,這樣我們就可以度過這段不確定的時期,專注於未來的關鍵工作。


以下是您應該期待的時程表:在接下來的幾個月里,組織領導者將宣佈重組計劃,重點是扁平化我們的組織,取消優先順序較低的專案,並降低我們的招聘率。隨著招聘人數的減少,我做出了一個艱難的決定,進一步縮小了我們招聘團隊的規模。明天我們會讓招聘團隊成員知道他們是否受到影響。我們預計將在 10 月下旬宣佈技術部門的重組和裁員,然後在下旬宣佈我們的營業單位。在少數情況下,可能需要到年底才能完成這些更改。我們的國際團隊時程表也將有所不同,當地領導人將跟進更多細節。總體而言,我們預計將減少約 5000 人的團隊規模,並關閉尚未僱用的空缺職位。


這將是艱難的,沒有辦法解決這個問題。這將意味著告別才華橫溢、充滿激情的同事,他們一直是我們成功的一部分。他們致力於我們的使命,我個人感謝他們的所有努力。我們將以與以前相同的方式支持人們,並以他們應得的感激之情對待每個人。


重組后,我們計劃解除各集團的招聘和調動凍結。其他相關的效率時程表包括今年夏天的目標,以完成我們對混合工作學習年的分析,以便我們可以進一步完善我們的分散式工作模型。我們還計劃全年源源不斷地提高開發人員生產力和改進流程。


正如我今年談到效率時所說,我們的部分工作將涉及裁員 —— 這將服務於建立一個更精簡、更技術化的公司,並改善我們的業務績效,以實現我們的長期願景。我知道這次更新可能仍然令人驚訝,所以我想就我們的願景、文化和運營理念提供更廣泛的背景。


打造更好的科技公司


每天,Meta 都會為人們建立新的方式,讓人們感覺更親近。這是人類的基本需求,在當今複雜的世界中可能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有一天,我們希望讓每個人都能感受到像你和你愛的人在一起時一樣強烈的聯繫感。


我們在廣泛的先進技術方面做領先的工作,然後將其提煉成改善人們生活的鼓舞人心的產品。我們通過人工智慧來幫助您創造性地表達自己和發現新內容,通過元宇宙來提供逼真的存在感,通過新媒體格式來創造更豐富的體驗,通過加密來讓您以越來越多的方式進行私下交流,並使用商業工具來幫助接觸客戶、創造機會和發展經濟。


簡而言之:如果您想創造未來或應用最佳創意來最大限度地吸引人們,那麼 Meta 是實現這一目標的最佳場所。


考慮到這一點,以下是一些文化原則,這些原則指導我們的效率工作,使 Meta 成為一家更強大的科技公司:


更平坦更快


眾所周知,層次結構的每一層都會在資訊流和決策中增加延遲和風險規避。每個經理通常會審查工作並擦掉一些粗糙的邊緣,然後再將其進一步發送到鏈條上。


在我們的效率年,我們將通過取消多層管理使我們的組織更加扁平化。作為其中的一部分,我們將要求許多經理成為個人貢獻者。我們還將讓個人貢獻者向幾乎每個級別報告 —— 而不僅僅是底層 —— 這樣工作人員和管理層之間的信息流動就會更快。


當然,也有權衡。我們仍然認為管理每個人非常重要,所以一般來說,我們不希望經理有超過 10 個直接下屬。今天,我們的許多經理只有少數直接下屬。當我們更快地發展組織時,優化增加新經理並保持緩衝能力是有意義的,但現在我們預計員工人數增長得那麼快,充分利用每個經理的能力並盡可能多地對層進行碎片整理更有意義。


越精越好


自從我們去年裁員以來,一個令人驚訝的結果是,許多事情進展得更快。回想起來,我低估了低優先順序專案的間接成本。


人們很容易認為,只要一個專案產生的價值超過其直接成本,它就是淨正值。但是這個專案需要一個領導者,所以也許我們從另一個團隊中挑選一個偉大的人,或者我們選擇一個偉大的工程師,讓他們擔任管理角色,這既分散了人才,又創造了更多的管理層。該項目團隊需要空間,也許它會將其整個產品組分散在多個樓層或多個時區,這使得每個人的溝通變得更加困難。該項目團隊需要筆記型電腦和人力資源福利,並且可能希望招聘更多的工程師,因此這導致我們雇用更多的 IT,人力資源和招聘人員,現在這些組織不斷發展,效率降低,對更高優先順序的團隊的回應也變得低。也許該專案與另一個團隊的工作重疊,或者它可能構建了一個定製的技術系統,而它應該使用我們已經構建的通用基礎設施,所以現在需要領導層關注去重複數據刪除這項工作。間接成本複合,很容易被低估。


更精簡的組織將更快地執行其最高優先順序。人們會更有效率,他們的工作會更有趣和充實。 我們將成為最有才華的人的更大磁鐵。這就是為什麼在我們的效率年,我們專注於取消重複或優先順序較低的專案,並使每個組織盡可能精簡。


以技術為主要內容


我們是一家技術公司,我們的最終產出是我們為人們打造的。我們所做的其他一切都是為了服務這一點。


隨著我們的成長,我們聘請了許多工程領域以外的領先專家。這有助於我們構建更好的產品,但對於許多新團隊,需要有意識地專注於確保我們的公司仍然主要是技術人員。


隨著我們添加不同的組,我們的產品團隊自然會僱用更多的角色來處理與其他組的所有交互。如果我們只是重新平衡產品團隊向工程,那些更精簡的產品團隊將被來自其他團隊的大量互動所淹沒。


作為效率年的一部分,我們專注於恢復工程師與其他角色的最佳比例。對於所有團隊來說,重要的是變得更精簡、更高效,以使我們的技術團隊盡可能精簡和高效。我們將確保我們繼續履行所有關鍵和法律義務,因為我們找到了更有效運營的方法。


投資工具以提高效率


我們著眼於長期。這意味著投資於能夠使我們多年來最有效的工具,而不僅僅是今年 —— 無論是構建人工智慧工具以幫助工程師更快地編寫更好的代碼,使我們能夠隨著時間的推移自動化工作負載,還是確定我們可以逐步淘汰的過時流程。


我們的開發人員工具工作正在進行中,並取得了良好的結果。例如,Buck2 是我們新的開源構建系統,編譯構建的速度提高了約 50%,因此工程師可以花更多的時間進行反覆運算,減少等待時間。我們的分析發現,被 Buck2 加速構建的工程師通常會生成更多有意義的代碼。


面對面的時間有助於建立關係並完成更多工作


我們致力於分散式工作。這意味著我們還致力於不斷完善我們的模型,以盡可能有效地完成這項工作。


我們對績效數據的早期分析表明,與遠端加入的工程師相比,親自加入 Meta 然後轉移到遠端或保持面對面的工程師平均表現更好。該分析還表明,工程師在職業生涯早期的平均表現更好,當他們每周至少與隊友面對面工作三天時。這需要進一步研究,但我們的假設是,建立人與人之間的信任仍然更容易,這些關係有助於我們更有效地工作。


作為我們效率年的一部分,我們專注於進一步瞭解這一點,並找到確保人們建立有效工作的必要聯繫的方法。與此同時,我鼓勵你們所有人尋找更多機會與同事面對面合作。


在困難的經濟環境中提高業務績效


除了幫助我們建立一個更好的技術公司外,我們效率年的另一個目標是在新的經濟現實下提高我們的業務績效。盈利能力使創新成為可能。更有效地運營我們的業務將為我們提供資源和信心,通過提供可持續的財務業績來實現我們的長期願景,使我們成為一家有吸引力的公司。


當我在 IPO 期間給投資者寫第一封信時,我描述了一個今天仍然適用的基本原則:“我們不是為了賺錢而建立服務;我們賺錢是為了建立更好的服務。


在我們歷史的大部分時間里,我們每年都看到收入快速增長,並有資源投資許多新產品。但去年是一個令人羞愧的警鐘。世界經濟發生了變化,競爭壓力越來越大,我們的增長大大放緩。我們縮減了預算,縮小了房地產足跡,並做出了裁員 13% 的艱難決定。


在這一點上,我認為我們應該為這種新的經濟現實將持續多年的可能性做好準備。更高的利率導致經濟更加萎縮,地緣政治不穩定導致更大的波動性,而加強監管導致增長放緩和創新成本增加。鑒於這一前景,我們需要比以前的裁員更高效地運營,以確保成功。


面對這一新現實,大多數公司將縮減其長期願景和投資。但我們有機會更大膽,做出其他公司無法做出的決定。因此,我們制定了一項財務計劃,使我們能夠在未來進行大量投資,同時只要我們更有效地管理每個團隊,就能提供可持續的結果。我們正在做出的改變將使我們能夠實現這一財務計劃。


我相信我們正在研究一些我們行業有史以來最具變革性的技術。我們最大的一筆投資是推進人工智慧並將其構建到我們的每一款產品中。我們擁有以前所未有的規模做到這一點的基礎設施,我認為它所帶來的體驗將是驚人的。我們構建元宇宙和塑造下一代計算平台的領先工作仍然是定義社交聯繫未來的核心。我們的應用程式正在增長,並繼續以新的方式連接全球近一半的人口。這項工作非常重要,風險很高。我們制定的財務計劃使我們能夠實現它。


展望未來


我認識到,提前幾個月分享重組和裁員計劃會帶來一個充滿挑戰的時期。但去年秋天,我們聽到的反饋是,你希望任何重組計劃都能提高透明度,所以這就是我在這裡試圖提供的。我希望給你一個時程表和原則,這將有助於我們度過接下來的幾個月,然後在我們實施這些變化時繼續前進,我相信這些變化將對我們的工作方式產生非常積極的影響。


關於我們在此期間應該如何運作,我鼓勵你們每個人都專注於你能控制的事情。也就是說,做偉大的工作並支援你的隊友。我們的社區非常有彈性。改變從來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我知道我們會度過難關,並建立一個更強大的公司,可以更快地構建更好的產品,並使您能夠在職業生涯中做到最好。


תגובות


科技新聞類別 News category

科技新聞影音 News Video

​科技新聞類別  News Category

搜尋新聞 Search News

科技新聞類別 News category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