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CI.Seoa News.png

《 Google 》助理説明管理感官超負荷的 4 種方式

以下是我如何自定義例程以滿足我的需求

出於某種原因,它幾乎總是發生在我收拾雜貨時。從擁擠的超市回家,不斷變化的環境和觸摸許多有質感的臭味食物,讓我的神經多樣性大腦進入感官超負荷。突然間,我會覺得我把頭和糊狀的豌豆一起伸進了冰箱裡 —— 我變得幽閉恐懼症,被冰凍,被每一種感覺所淹沒。


感覺超負荷可能是我和其他神經多樣性人群的常見經歷,包括患有注意力缺陷多動障礙 (ADHD)、自閉症譜系障礙 (ASD)、創傷后應激障礙 (PTSD) 和妥瑞氏症等。雖然我為自己的殘疾感到自豪,但有感官處理問題的生活並不總是那麼容易——有時感覺這個世界並不是為像我這樣的人設計的。這就是為什麼我喜歡我的公寓。在我自己的空間里,我可以使用谷歌助理等工具和技術來設置適合我的住宿,沒有任何判斷。


Google Assistant Routines 對我管理感官超負荷特別有説明。設置例程時,您可以觸發 Google 助理一次自動執行多項操作。對我來說,這意味著只需對我的谷歌助理下達一個命令,我就可以把我的房間變成一個感官友好的空間。我使用專門為滿足我的需求而創建的四動作自定義例程來做到這一點 —— 我稱之為 “禪宗模式”。以下是每當我啟動「禪宗模式」例程時發生的操作,以及為什麼它們對我有説明。

1. 動作:昏暗的臥室燈光


我造成感官超載的最大誘因之一是刺眼的光線。這就是為什麼超市的燈光讓我感到震驚,但這也是為什麼我發現自己在盯著屏幕太久或被突然的直射陽光擊中後感到痛苦。考慮到這一點,我在「禪宗模式」例程中添加的第一個操作是命令將房間內的燈光調暗並著色為柔和的藍色調。


2. 動作:播放環境噪音


當我超負荷時,從耳語到盤子叮叮噹噹的聲音,一切都會被放大。我曾經戴上降噪耳機來遮罩所有東西,但我最近發現柔和的音景可以説明分散和舒緩我的注意力。經過一些實驗,我最終決定使用海洋聲音,我可以用我的 Nest 設備播放。有十幾種環境噪音選項,包括白噪音、森林或噼啪作響的壁爐。


3. 行動:使其變暖或變冷


許多神經多樣性的人都在與不耐熱或其他與溫度相關的感覺處理問題作鬥爭。就我個人而言,我總是太熱或太冷,檢查恒溫器的頻率幾乎與查看手機的頻率一樣高。當我處於感官超負荷狀態時,我需要它正好是71度——對於我的加重毯子來說足夠冷,但又足夠溫暖,以至於我不會起雞皮疙瘩。如果您有 Nest 恒溫器,您可以在日常工作中設置特定溫度,這樣您就可以留在舒適區。


4. 操作:發送文字


一般來說,當給予合適的住宿時,我可以自己管理我的感官超負荷,但情況並非總是如此。有時我需要親人的説明。這就是為什麼每次我啟動我的「禪宗模式」例程時,我都會將其設置為給我的伴侶發短信以獲得意識。這樣,他就知道要意識到我的超負荷,並時不時地檢查我。


感官超負荷對於每個經歷過它的人來說都是不同的。如果您想將 Google 助理用於類似目的,請務必根據您的特定需求定製例程。例行公事可能是一種方便的住宿,但它們不能取代醫療保健,因此始終制定備用計劃很重要。我鼓勵您首先進行研究,並與醫療保健專業人員討論可能對您有幫助的內容。


神經多樣性並不總是那麼容易。但我知道,即使在一個經常感到無法接近的世界裡,我也不孤單,有一些工具可以説明我毫無羞恥地滿足我的需求。


科技新聞類別 News category

科技新聞影音 News Video

​科技新聞類別  News Category

搜尋新聞 Search News

科技新聞類別 News category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