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CI.Seoa News.png

《 Google 》嘗試了 Fitbit 的新睡眠功能兩個月

以下是我從這次經歷中學到的七件事 —— 以及它如何影響我的睡眠

Fitbit 的高級睡眠配置檔在 6 月份推出後,我對使用數據獲得更好休息的想法很感興趣。很少有事情比睡眠更讓我愛,但我只是不夠重視它。小時候,我會熬夜用被子裡的手電筒筒看書。現在,我花太多的睡前時間探索迷人的互聯網兔子洞。


但我也想知道我有時是否因為睡眠質量問題而感到疲倦,而不僅僅是數量問題。在這個實驗之前,我認為很容易知道我每晚睡了多少(劇透警告:事實並非如此,您將在下面瞭解原因)。但我不確定如何客觀地瞭解我的睡眠品質,直到我意識到 Fitbit 可以為我跟蹤它。然後我瞭解到 Fitbit 的睡眠配置檔會給我分配一個 “睡眠動物” 來描述我與休息相關的習慣。那時,我知道我必須試一試。由於我在谷歌工作,我很幸運能夠輕鬆訪問 Fitbit 團隊,他們非常慷慨地為我設置了一台設備。


為了瞭解我的睡眠情況,並可能獲得更好的休息,我測試了 Fitbit 的睡眠概況兩個月。以下是有關 Fitbit Premium 睡眠配置檔如何工作的入門知識、代表不同睡眠方式的六種睡眠配置檔動物,以及我從經驗中學到(和喜愛)的七件事。


Fitbit 尊享睡眠配置檔的工作原理


睡眠配置檔是 Fitbit 自 2009 年推出睡眠跟蹤以來最新的與休息相關的更新。它適用於配備 Google Pixel Watch,Sense 2,Sense,Veras 4,Versa 3,Versa 2,Charge 5,Luxe,Inspire 2 或 Inspire 3 設備的 Fitbit Premium 會員。


在 Sleep Profile 之前,Fitbit 提供睡眠統計數據,例如您醒了多長時間、您的不安和您的睡眠階段,並使用它們生成從 1 到 100 的夜間睡眠分數。


Fitbit 的睡眠概況提升了這種跟蹤,提供了 Fitbit 研究團隊認為對睡眠品質和數量凝聚力最重要的這 10 個特徵的詳細月度分析:


1. 睡眠時程表變異性:您的睡眠時程表每天的變化程度。


2. 睡眠開始時間:您通常入睡的時間。


3. 酣睡前的時間:您通常需要多長時間才能真正入睡。


4. 睡眠持續時間:您平均睡眠時間。


5. 深度睡眠:您在最清爽的睡眠階段花費了多少時間。


6. 快速眼動睡眠:當您的大腦處理問題和處理情緒時,您在快速眼動睡眠階段花費的時間。


7. 恢復性睡眠:您在心率低於通常靜息率的情況下花費的時間。


8. 睡眠穩定性:當您改變睡眠階段或睡眠姿勢時,您的大腦醒來片刻的頻率(通常您沒有意識到)。

9. 長時間醒來的夜晚:由於噪音等原因,您長時間清醒的夜晚。


10. 小睡天數:Fitbit 每月檢測到多少次小睡。


只要您在上個月至少佩戴 Fitbit 14 晚上床睡覺,在每個月的第一天,您就會獲得一份分析這些指標的月度睡眠檔案。您可以以一系列有用的格式瀏覽這些數據,以找到最適合您的格式(更多內容見下文)。


六種 Fitbit 睡眠概況動物


在每個月的第一天,您的 Fitbit 睡眠檔案還將顯示哪種動物代表您最近的睡眠習慣。選擇是這六種具有不同睡眠行為的動物,也與常見的人類睡眠模式相對應:


1. 熊:你傾向於有一個一致的睡眠時程表,經常在同一時間入睡。你比大多數人早睡,而且你往往會很快進入良好的睡眠。您的睡眠往往是漫長而寧靜的,深度睡眠和快速眼動睡眠的比例相對較高。


2. 海豚:你往往比大多數人晚入睡,總體睡眠時間更少 —— 可能是由於睡眠時程表不一致,或者晚上睡眠中斷。與其他人相比,您往往睡眠較淺,可能會小睡以趕上。有趣的是,海豚是分配給睡眠配置檔使用者最不常見的睡眠動物。


3. 長頸鹿:你的睡眠時間往往更短,你更有可能睡得更晚,醒來得更早。儘管總體持續時間較短,但深度睡眠和快速眼動睡眠的比例相對較高。如果你是像我這樣的長頸鹿,你肯定並不孤單 —— 這是使用者中最常見的睡眠動物。


4. 刺蝟:你通常睡得晚,起得早。您睡眠較淺 —— 通常需要更長的時間才能達到良好的睡1. 眠,並且可能會變得不那麼深和快速眼動。


5. 鸚鵡:你傾向於保持一致的就寢時間,不要睡得太早或太晚。您通常很快就會進入良好的睡眠狀態,並且通常每晚都能獲得良好的睡眠。一旦你走開,你可能會睡得很深,但由於整夜短暫醒來,快速眼動可能會很輕。


6. 你每晚往往在不同的時間入睡,但往往比大多數人早。再加上平均覺醒時間稍晚,您總體上傾向於在床上花費更多時間,但可能會發現需要更長的時間才能達到良好的睡眠,從而影響您低於平均水準的深度睡眠和快速眼動睡眠。

我喜歡我為期兩個月的 Fitbit 睡眠曲線實驗的 7 件事


1. 設置我的 Fitbit 非常簡單。


作為可穿戴追蹤器新手,這特別有用。首先,我打開了 Inspire 3 設備的包裝,並將其設置為充電。與此同時,我在Pixel上下載了Fitbit應用程式,確認我想將智慧設備與應用程式藍牙配對,並輸入了一些關於我自己的快速資訊,例如我的身高和體重。


第二天早上,Fitbit 應用程式帶我完成了一個非常有用的教程,其中包含我需要知道的所有內容,例如手環應該足夠鬆散,可以上下滑動我的手腕,以及當我以某種方式滑動螢幕時我會看到哪些資訊。這個快速教程是我整個實驗所需的所有說明 —— 一旦設備和應用程式設置好,我所要做的就是戴上它來跟蹤我的睡眠並獲得個人資料。


2. 我的 Fitbit 的 10 天電池續航時間是夢想。


坦率地說,我還沒有結束:充滿電后,Fitbit 的 Inspire 3 可以使用長達 10 天。我只是在準備工作的某些日子里把它掛上。這種延長的電池壽命使我的跟蹤比設備不斷死機並錯過數據時更加準確。


3.流覽我的睡眠數據令人著迷。


Fitbit 的數據演示感覺像是最好的選擇自己的冒險 —— 我喜歡探索各種易於理解但徹底的方式來瞭解我的睡眠:


■ 早上,我可以在 Fitbit 上向上滑動以查看前一天晚上的睡眠分數。


■ 為了獲得更多細節,我會打開 Pixel 的 Fitbit 應用程式並將我的 Fitbit 與手機同步。然後,該應用程式的登錄頁面將顯示前一天晚上的睡眠分數,以及我的就寢時間,醒來時間和在不同睡眠階段花費的時間。


■ 進入睡眠部分,我可以看到我上周、一個月、三個月甚至一年睡眠數據的垂直條形圖,包括這些數據在不同時間點的比較情況。我還可以在查看我的睡眠評分、睡眠時程表、我睡了多少小時以及我處於不同睡眠階段的時間之間切換。


■ 向下滾動展示了更多的數據,這次是水準的,顏色編碼的視覺條,用於描述我在實驗中每晚的睡眠情況。一眼就能看出,我的圖表有更多的紅色時刻,代表了我屈服的夜晚的覺醒,讓我的貓 “睡” 在我的床上,這真的很有說服力。我還可以利用任何一晚的圖表來查看我的睡眠分數的詳細資訊。


■ 以上所有內容都與官方睡眠配置檔分開。每月睡眠概況本身就是一個部分,我可以利用它來全面分析上個月的10個關鍵指標,以及與典型和理想範圍相比我下降的地方。

我從兩個月的時間里仔細研究所有這些有用的數據的主要收穫是什麼?總的來說,我的睡眠比我預期的要好!我跟蹤的第一個月的平均睡眠得分是 81,這讓我從“一般”領域進入了“良好”。在跟蹤的第一個月對睡眠有了更多的瞭解和投入之後,我的平均睡眠分數實際上在第二個月增加了一分。這很棒,因為在第二個月里還有很多事情要做,比如感恩節旅行的早起,如果我沒有糾正它,通常會對我的睡眠產生更大的影響。


4. 智慧喚醒功能使早晨不那麼昏昏沉沉。


如果您曾經因設置和打盹太多鬧鐘而受到個人傷害,以便多睡一會兒,請舉手。問題是,我在打盹之間得到的 “睡眠” 絕對不是高品質的休息。 Fitbit 的智能喚醒鬧鐘在這裡讓我非常堅實,就在我的手腕上。


Smart Wake 在我需要清醒的 30 分鐘內,在睡眠週期中最輕的點用輕柔的振動喚醒我,讓我比在深度睡眠週期中掙扎時更有活力,準備好迎接早晨。這在早上特別有用,因為我起床時間非常早,比如有一天早上我需要在淩晨 4 點起床,試圖預訂出國旅行的餐廳。


不過,我確實意識到的一件事是,如果我不確保至少獲得七個小時的實際睡眠,即使是 Smart Wake 也無法消除我早上的昏昏沉沉。而且,當我的 Fitbit 資料説明我學習時,我每晚的睡眠時間比我想像的要少。我圖表上的那些紅色小「喚醒視窗」真的加起來了。儘管在夜間醒來甚至沒有意識到它正在發生是正常的,但我經常花 35 到 55 分鐘清醒,這確實減少了我的整體休息。


5. Fitbit 的呼吸練習和引導冥想説明我在睡前放鬆下來。


在意識到我的睡眠比我想像的要少之後,我自然希望至少儘快入睡。根據我的數據,我通常需要不到 20 分鐘的時間就可以進入良好的睡眠狀態,這屬於理想範圍。但是在我無法離開的夜晚,Fitbit 提供了説明。


有些晚上,我直接從手腕上嘗試了 Fitbit 的呼吸練習。我所要做的就是向左滑動幾次到放鬆螢幕,我的 Fitbit 向我展示了一個圓形圖形,它會變大和縮小,以説明我專注於緩慢、平靜的吸氣和呼氣。


其他晚上,我會在我的 Pixel 上探索應用程式中提供的引導冥想。我特別喜歡 “快速入睡的冥想”,其中有一個舒緩的談話,關於放鬆入睡而不是強迫自己入睡。“大自然雨水拍在樹葉上的聲音” 感覺就像我的大腦得到了急需的按摩。而像「草地草地漫步視覺化」這樣的睡眠故事,為漂流描繪了可愛的畫面。

6. 得到我的睡眠動物和我希望的一樣有益。


我很想知道我會是哪種睡眠動物,以及第一個月後它是否會改變。這是確保我跟蹤的真正動機,因為每個月你只會得到一隻動物至少 14 晚的數據。在查看了我的統計數據后,我對成為一隻徹頭徹尾的長頸鹿並不感到驚訝。

看看一些將我歸類為長頸鹿的指標——比如我的平均睡眠開始時間,它晚於理想範圍,只是在典型範圍的末尾——找出一些潛在的改進領域。為了獲得説明,我正在關注 Fitbit 的睡眠時程表功能,該功能可讓您設置睡眠時程表和就寢提醒。


7. Fitbit 的鍛煉鼓勵説明我疲憊不堪。


如果我知道我的 Fitbit 基本上會成為我手腕上的生活教練和啦啦隊長,我會更早地嘗試一個。當我的 Fitbit 檢測到我達到了每天步行 10000 步或累積活動區間分鐘數等活動目標時,它會在我的手腕上振動,用一陣有趣的圖形和鼓勵來慶祝我。這種令人愉快的積極反饋提醒我,我正在為自己做一些好事。這也讓我想更多地移動我的身體,以拍打手腕。這不僅説明我整體上感到更有成就感,而且眾所周知,進行更多的體育鍛煉有助於改善睡眠質量和數量 ——所以這是雙贏的。


科技新聞類別 News category

科技新聞影音 News Video

​科技新聞類別  News Category

搜尋新聞 Search News

科技新聞類別 News category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