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CI.Seoa News.png

《 Apple 》退伍軍人通過 Apple Watch 噩夢中解脫出來

新系統使用 Apple 技術來幫助創傷后應激障礙患者打破噩夢

十多年來,羅伯特・吉休斯(Robert Guithues)每晚都害怕閉上眼睛入睡。那是因為當他這樣做時,他被送回巴格達郊外燃燒的油田,或者被送回阿富汗山區的一個前沿作戰基地,他的部隊在那裡長達一年的任務中遭到了 278 天的襲擊。


“你的思想和心理並不意味著在你被部署和打仗時遇到的一些東西,”Guithues 說,他在服役 20 多年後於 2012 年作為陸軍第一中士退休。“隨著時間的推移,我的噩夢變得更加生動和物理 - 四處奔波,喊出名字和命令。如果外面有雷聲或閃電,我不會在太陽升起之前上床睡覺。在我從阿富汗回來后最糟糕的時候,我三個月沒有睡覺。


當他發現 NightWare 時,這一切都改變了。


NightWare 是一種數位治療系統,可與 Apple Watch 和 iPhone 配合使用,以打破與創傷后應激障礙相關的噩夢。它只能通過處方獲得,它也是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專門為治療噩夢而開發的數字療法,並被 FDA 批准。2NightWare 使用來自 Apple Watch 心率感測器、加速度計和陀螺儀的資訊來檢測噩夢,然後通過觸覺反饋來破壞它,在手腕上產生柔和的脈衝,逐漸增加,直到使用者從噩夢中醒來,而不是從睡眠中醒來。

學院學習計算機科學。他的父親在他二十年的軍事生涯中患上了創傷后應激障礙,Skluzacek 想看看技術是否可以提供解決方案。這個概念是基於服務犬輕輕地推動它的主人以説明阻止噩夢的方式。


在創建原型后不久,Skluzacek 遇到了 Grady Hannah,他現在是 NightWare 的首席執行官。漢娜在過去的七年裡一直在將 NightWare 推向市場,並認為生態系統對這一過程至關重要。


“我們必須進行獨立的安全審計,並將其提交給 FDA 批准,”Hannah 說。“由於 NightWare 在 iPhone 和 Apple Watch 上運行,我認為這些產品的品質和安全性是獲得許可的關鍵因素。對我們來說,重要的是,NightWare 為這麼多付出了這麼多的人提供了最佳功能。


布萊恩・羅伯遜(Brian Robertson)是一名睡眠醫學醫生,曾在陸軍服役 25 年,以上校身份退役。在他成為 NightWare 的首席醫療官之前,他的最後一份工作是在沃爾特・里德國家軍事醫療中心經營睡眠障礙診所。


通過他在職業生涯中治療的數千名士兵,羅伯遜親眼目睹了創傷后應激障礙的破壞性後果。百分之八十的創傷后應激障礙患者做噩夢,睡眠障礙增加自殺風險,美國退伍軍人的自殺率比非退伍軍人高 52%。

“在 NightWare 之前,我們真的沒有任何很好的噩夢解決方案,這是一個巨大的問題,因為對於許多現役和退役軍人來說,他們正在衰弱,” 羅伯遜說。“他們中的很多人都在服用一種叫做 Prazosin 的藥物,它實際上是一種血壓藥物,但它對許多患者不起作用,有很多副作用,還會降低你的運動表現。在軍隊中,運動表現非常非常重要。


Robert Guithues 非常瞭解 Prazosin—— 在他從阿富汗回來后,這是他每天服用的 30 種藥丸之一,以説明他在部署期間遭受的傷害,包括創傷后應激障礙和噩夢。但睡眠仍然難以捉摸,他知道必須有比藥物更好的解決方案,他擔心藥物對他的身體弊大於利。


2018 年,他發現了一篇關於 NightWare 的文章,並問他的醫生是否可以為包含 Apple Watch 和 iPhone 的套件開處方。當設備到達時,它們已經使用 NightWare 進行了程式設計並可以使用。

在使用該系統的第二天晚上,Guithues 睡了九個小時 —— 這是他十多年來從未發生過的事情。他認為 NightWare 治癒了他的心靈,説明他將服用的藥物數量減少了一半,並挽救了他的生命。


“我見過的一些最可怕的景象一遍又一遍地播放,但當我開始使用 NightWare 時,它們停止了,”Guithues 說。“早上,設備會告訴我它整晚干預了 25 或 30 次,我從來沒有醒來過一次。到了我不記得任何舊噩夢的地步。


他並不孤單。


目前,NightWare在美國為400名患者開處方,其中98%是現役軍人或退伍軍人。同行評審的《臨床睡眠醫學雜誌》上的一項新研究表明,與不使用NightWare的參與者相比,至少50%時間使用NightWare的參與者自我報告的睡眠質量明顯更好。


“我們首次發表的臨床試驗結果證明瞭 NightWare 的功效,而 Apple 技術是其中的關鍵部分,”NightWare 首席執行官 Hannah 說。“NightWare 受益於生態系統的許多獨特功能 ——Apple Watch 的硬體和設計、品質控制標準、軟體集成和部署的便利性 —— 所有這些都共同創造了一個正在改變生活的系統。


Guithues 認為 NightWare 可以幫助許多其他服務成員,特別是因為它不是藥物,不會影響他們的部署狀態。


“我會鼓勵任何正在與噩夢搏鬥的老手嘗試一下 NightWare,因為真的有希望。


Sue Baker,Semper Fi&America's Fund 個案工作者

“我多次被告知我的一名士兵已經死亡 - 他們自殺了,我知道無法入睡是其中很大一部分,” 他說。“因此,我覺得有責任與 NightWare 分享我的經驗,因為我不能繼續看著這種情況發生,因為我知道有一些東西可以幫助他們。如果我能把這個系統交到另一個士兵的手中,我會覺得我留下了一些東西 - 我可以跪下,覺得我已經盡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來提供説明。


自 2003 年成立以來,非營利組織 Semper Fi&America's Fund 已為數萬名受傷的軍人,退伍軍人和軍人家屬提供支援,並幫助補貼那些沒有保險的人的 NightWare 處方。Sue Baker 在該組織擔任個案工作者已有十多年,並見證了 NightWare 改變生活。


“我從我們幫助獲得這款產品的退伍軍人那裡看到了如此多的寬慰和幸福,” 貝克說。“我會鼓勵任何正在與噩夢搏鬥的老手嘗試一下 NightWare,因為真的有希望。你的生活可能會有所不同,我看到了一些工作。


在戰鬥中,士兵的六點鐘位置就在他們身後,是最脆弱的。“我有你的六個” 這句話意味著一個士兵正在看著另一個士兵的背影,他們受到保護。


“對我來說,這個系統就像我旁邊散兵坑裡的那個人,”Guithues 說。“我告訴我認識的所有正在經歷這件事的士兵,' 聽著,NightWare 已經得到了你的六個。你不必擔心它 - 它已經接管了戰鬥。你現在可以休息了。


以上內容來自 [ Apple Newroom ] nr.apple.com/DH2n7n2Ei0

科技新聞類別 News category

科技新聞影音 News Video

​科技新聞類別  News Category

搜尋新聞 Search News

科技新聞類別 News category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