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CI.Seoa News.png

《 Meta 》2021 創始人的 一封信

我們正進入互聯網的下一章,這也是我們公司的下一章。

近幾十年來,技術賦予人們更自然地連接和表達自己的力量。當我們拿到帶攝像頭的手機時,互聯網變得更加視覺化和移動化。隨著連接速度的加快,影片成為分享體驗的更豐富方式。我們已經從桌面到網路,從移動到移動;從文本到照片到影片。但這不是終點。


下一個平臺將更加身臨其境 - 一個體現互聯網,你在體驗,而不僅僅是看它。我們稱之為元反面,它會觸及我們構建的每一個產品。


元反面的定義品質將是一種存在的感覺, 就像你和另一個人在一起或在別的地方一樣。真正與另一個人在一起是社會技術的終極夢想。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專注於建設這個。


在元宇宙中,你幾乎可以做任何你能想像到的事情——與朋友和家人聚在一起,工作,學習,玩,購物,創造——以及全新的體驗,這些體驗並不適合我們今天對電腦或手機的看法。我們拍了一部電影,探索有一天你如何使用元反面。


在未來,你將能夠立即傳送作為全息圖在辦公室沒有通勤,在音樂會與朋友,或在你的父母的客廳趕上。無論你住在哪裡,這將開闢更多的機會。您將能夠花更多的時間在對您很重要的事情上,減少交通時間,並減少碳足跡。


想想你今天有多少物理的東西, 將來可能只是全息圖。您的電視、配備多個顯示器的完美工作設置、棋盤遊戲等 - 它們不是工廠組裝的物理東西,而是由世界各地的創作者設計的全息圖。


您將在不同的設備上穿越這些體驗 - 增強現實眼鏡,以保持存在於物理世界中,虛擬實境將完全沉浸其中,手機和計算機將從現有平臺跳入。這不是花更多的時間在螢幕上:是讓我們已經花得更好的時間。


我們的角色和責任

元反面不會由一家公司創建。它將由創作者和開發人員構建,創造新的體驗和數位專案,這些體驗和數字專案可以互操作,並解鎖比當今平臺及其政策約束的創意經濟更大的創意經濟。


我們在此旅程中的角色是加速開發基礎技術、社交平臺和創意工具,使元反面變為現實,並通過我們的社交媒體應用程式編織這些技術。我們相信元反面可以比今天存在的任何東西都帶來更好的社會體驗,我們將把精力投入到幫助實現其潛力上。


正如我在最初創始人的信中寫到的:" 我們不為賺錢而建立服務:我們賺錢來建立更好的服務。


這種方法對我們很有利。我們建立我們的業務是為了支援非常大和長期的投資,以建立更好的服務,這就是我們計劃在這裡做的。


過去五年來,我和我們公司在很多方面都感到謙卑。我學到的主要教訓之一是,人們喜歡的產品建設是不夠的。


我越來越明白,互聯網的故事並不簡單。每一章都帶來了新的聲音和新思想,但也帶來了新的挑戰、風險和既定利益的破壞。我們需要從一開始就共同努力,使這個未來的最佳版本成為現實。


隱私和安全需要從第一天起就內置到元反面中。開放標準和互操作性也是如此。這不僅需要新的技術工作, 如支援社區中的加密和 Nft 專案, 還需要新的治理形式。最重要的是,我們需要説明建立生態系統,使更多的人在未來有利害關係,不僅作為消費者,而且作為創造者能夠受益。


這一時期也一直令人謙卑,因為我們是一個龐大的公司,因為我們也學會了在其他平臺上建立什麼樣的。生活在他們的規則下深刻地塑造了我對科技產業的看法。我開始相信,消費者缺乏選擇和開發商的高收費正在扼殺創新,阻礙互聯網經濟。


我們試圖採取不同的方法。我們希望我們的服務能夠讓盡可能多的人獲得,這意味著努力降低服務成本,而不是增加成本。我們的移動應用程式是免費的。我們的廣告模式旨在為企業提供最低價格。我們的商業工具是有成本的或費用適中。因此,數十億人熱愛我們的服務,數以億計的企業依賴我們的工具。


這就是我們想要為幫助構建元反面而帶來的方法。我們計劃以成本或補貼出售我們的設備,以便向更多的人提供。我們將繼續支援從 PC 側載入和流式處理,以便人們有選擇,而不是強迫他們使用 Quest Store 尋找應用程式或聯繫客戶。我們將致力於在盡可能多的情況下以低廉的費用為開發人員和創作者提供服務,以便我們能夠最大限度地提高整體創意經濟。不過, 我們需要確保我們不會失去太多的錢。


我們希望,在未來十年內,元反面將覆蓋 10 億人,承載數千億美元的數字商務,併為數百萬創作者和開發者提供就業機會。


我們是誰

當我們開始下一章時,我想了很多關於這對我們的公司和我們的身份意味著什麼。


我們是一家專注於連接人們的公司。雖然大多數科技公司都關注人們如何與技術互動,但我們始終專注於構建技術,以便人們能夠相互互動。


今天,我們被視為一家社交媒體公司。Facebook 是世界上最常用的技術產品之一。這是一個標誌性的社交媒體品牌。


構建社交應用對我們來說總是重要的,還有很多東西需要構建。但越來越多的,這不是我們所做的一切。在我們的 DNA 中,我們構建技術來將人們聚集在一起。元反面是連接人們的下一個前沿,就像我們開始建立社交網路時一樣。


現在,我們的品牌與一種產品緊密相連,不可能代表我們今天所做的一切,更不用說將來了。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希望我們被視為一個元反面公司,我想把我們的工作和我們的身份建立在我們建設的方向上。


我們剛剛宣布,我們正在對我們的公司進行根本性的改變。我們現在將我們的業務視為兩個不同的市場區隔:一個用於我們的應用程式系列,一個用於我們未來平臺上的工作。我們在元反面方面的工作不僅僅是其中的一個部分。元反面包括社會經驗和未來的技術。隨著我們視野的拓寬,是時候採用新品牌了。


為了反映我們是誰和我們希望建立的未來,我很自豪地分享,我們的公司現在是元。


我們的使命保持不變 —— 它仍然是把人們聚集在一起。我們的應用程式及其品牌也不會改變。我們仍然是一家圍繞人設計技術的公司。


但是,我們所有的產品,包括我們的應用程式,現在都有著共同的新願景:説明讓元反面變為現實。現在我們有一個名字,反映了我們所做的事情的廣度。


從現在開始,我們將是元第一,而不是臉譜第一。這意味著隨著時間的推移,您將不需要 Facebook 帳戶來使用我們的其他服務。隨著我們的新品牌開始出現在我們的產品中,我希望世界各地的人們開始瞭解元品牌和我們所代表的未來。


我過去常學經典,而 "元" 一詞來自希臘語單詞,意思是 "超越"。對我來說,它象徵著總是有更多的建設,總是有下一章的故事。我們的故事,開始於宿舍,成長超過我們想像的任何東西:進入一個應用程式家庭,人們用來相互連接,找到他們的聲音,並開始業務,社區和運動,改變了世界。


我為我們迄今所建立的一切感到驕傲,我為接下來會發生什麼而興奮 —— 當我們超越今天可能實現的,超越螢幕的限制,超越距離和物理的極限,走向一個人人可以互相在場、創造新機會和體驗新事物的未來。這是一個超越任何一家公司的未來,也是我們所有人共同開創的未來。


我們建造了以新的方式把人們聚集在一起的東西。我們從與困難的社會問題作鬥爭和生活在封閉的平臺下中吸取了教訓。現在是時候拿走我們學到的一切,説明建立下一章了。


我把精力投入到這個領域 —— 比世界上任何其他公司都多。如果這是你希望看到的未來,我希望你加入我們。未來將超出我們所能想像的一切。


- 馬克・紮克伯格


以上內容來自 [ Meta Newsroom ]

科技新聞類別 News category

科技新聞影音 News Video

​科技新聞類別  News Category

搜尋新聞 Search News

科技新聞類別 News category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