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CI.Seoa News.png

《 Google 》5 個工具讓日常數學變得更加輕鬆

“搜索” 和 “地圖” 如何説明我管理數學學習障礙

即使你不把數學作為工作的一部分,每個人在日常生活中的某個時候都必須處理數位。根據你對數學的舒適度,這可能沒什麼大不了的 —— 或者這可能是一個挑戰。作為一個患有數學相關學習障礙的人,我屬於後一類。幸運的是,我找到了一些工具,可以説明我更輕鬆地駕馭日常與數學的接觸。這些工具不是專門為殘障人士設計的 —— 它們旨在對每個人都有説明。但作為一個一直在數學上掙扎的人,我是一個粉絲。


搜索


檢查如何正確說數位


當我看到大數位時,我很難將它們翻譯成文字。每當有一個我不太確定如何拼寫或說的數位時,我只需輸入數位並在搜索末尾添加“=English”。例如,1,603,633=English 得到的結果是“一百萬六百三千六百三十三”。當我必須在會議中演示或共享數據時,此技巧特別有用。

輕鬆計算小費


在我的腦海中快速做數學是很棘手的。在與朋友共進晚餐后,我曾經立即感到恐慌,因為我知道我必須計算小費。一旦我學會了如何使用搜索中的小費計算機功能,飯後恐懼就停止了。現在我只需搜索「小費計算機」,輸入我的膳食費用,以及我想給小費的百分比。它甚至可以説明與我的朋友平均分攤帳單。

快速求解方程


像除法和乘法這樣看似簡單的任務對我來說並不那麼簡單。當我有一個方程需要快速求解時,我會在搜索中輸入它。如果我想計算.84 / .26 X 100,我會將其插入搜索。它不僅會給我答案,還會告訴我如何自信地解決問題。

使用即時取景更好地出行


我的殘疾不僅影響我看待數位或做數學的方式,還影響我的方向感。當我應該向右走時,我經常會向左轉,反之亦然。地圖中的即時取景説明我可視化周圍的環境,並使用 AR 箭頭定位自己,這樣我就不會浪費時間弄清楚我應該去哪個方向。作為一個紐約人,當我離開擁擠的火車站並且不知道該走哪條路時,此功能特別有用。


設置準時出發提醒


守時對任何人來說都是一個挑戰,無論數學是否是他們的強項。但即使我以前去過旅程,我也傾向於太早到達,或者更糟的是,晚到。在 iOS 上的 Google 地圖中設置離開提醒可以節省我的時間並限制壓力。我只需輸入目的地,註明我乘坐的交通方式,並設置我想要的到達時間。然後地圖告訴我我應該什麼時候離開,並通知我什麼時候出發。


以上內容來自 [ Google Blog ] blog.google/products/search/google-math-tools

科技新聞類別 News category

科技新聞影音 News Video

​科技新聞類別  News Category

搜尋新聞 Search News

科技新聞類別 News category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