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CI.Seoa News.png

《 Apple 》團隊在全球各地以新方式做出貢獻

公司的 Employee Giving 計畫已募得超過 8 億 8 千萬美元,志工服務時間更超越 200 萬小時

自 1 月起,Apple 零售店團隊成員 Maranda Barhorst 便開始進行志工服務,為華盛頓特區的 Ronald McDonald House 兒童遠距朗讀有聲書;協助一位田納西州的陪產士為她旨在降低孕產婦死亡率的非營利事業製作材料,並設計能凸顯黑人專業人士的卡片,藉此鼓舞一群芝加哥的學生。上述志工活動,都是她在家鄉辛辛那提的 Big Brothers Big Sisters 機構擔任志工之餘,另外找時間參與的。而今年還尚未結束。


在辛辛那提 Apple Kenwood Towne Centre 擔任經理,並參與 Apple 全球志工計畫的 Barhorst 表示:「成長過程中,我從來沒有真正急需過什麼,但成長仍不是件易事。因此,任何能幫助別人、減輕他們負擔的機會,都在召喚著我的靈魂,只要我能做到,我都應該把握。這是因為,幫助某人變得更勇敢或讓他感受到被包容,是可以改變未來的,而在世界這個池塘中化身改變的漣漪,是很重要的事。」


自 11 年前開辦以來,Apple 的 Employee Giving 計畫迄今已為全球近 44,000 個組織募得超過 8 億 8 千萬美元,其中包含了超過 76,000 位員工的共同努力,他們已在志工服務中投入超過 210 萬小時。Apple 的員工每參與志工服務 1 小時或捐出 1 美元,Apple 就會將其換算成等值捐款,捐助同一家慈善機構。除了透過 Employee Giving 計畫進行的志工活動和貢獻外,Apple 也經由企業撥款捐贈數百萬美元給非營利事業。

今年,Apple 與團隊成員在橫跨全世界的社群中,以獨特的方式為在地組織和全球目標做出貢獻。從每週志工服務到支持食物銀行的在地撥款;從專業輔導到環境清理活動,Apple 社群為自己稱之為家的地方和當地的人們貢獻一己之力。


舉例來說,Apple 今年稍早便為支持烏克蘭人道援助的組織,推出員工捐款二換一計畫,針對所有員工捐款,Apple 公司都會再額外提撥該金額的 50% 作為捐款。此外,公司也向許多團體提供直接援助,其中包含 World Central Kitchen (WCK),一個由主廚 José Andrés 創辦,專為面臨危機的人們供餐的非營利組織。自俄國入侵烏克蘭的隔日 (2 月 25 日) 起,WCK 已為戰區八個國家的人民提供 1 億 7 千 7 百萬份餐點。


橫跨全歐,Apple 員工在各自的社群中也都非常活躍,包括愛爾蘭科克市。位於科克市的團隊參與了多項志工活動,並於過去五年來,自發支持由愛爾蘭唐氏綜合症協會營運,佔地三英畝的園藝場地 Field of Dreams。2022 年,該場館的志工活動年成長率超越 250%,其中 850 位志工當年度已在這個組織服務超過 2,000 小時。能有如此成績,要感謝 Apple 員工 Brian O’Leary 的貢獻,他居中協調了在 Field of Dreams 舉辦的各項 Apple 活動。

協調 Field of Dreams 整理工作的 Debbie Kelleher 表示:「疫情期間,那裡變得有點亂七八糟,雜草叢生。但 Brian 在疫情限制放寬後便站了出來,他說 Apple 團隊非常樂意更頻繁地協助場館營運。現在,幾乎每個星期五都有 Apple 志工來拜訪,我們都稱他們為 Apple Fridays。」


已在著手明年拜訪計畫的 O’Leary 表示:「在 Field of Dreams 志工服務的人們離開場館時,總會感覺自己有帶來一些影響力,這就是大家會一直回去的原因。這個組織正確實地為所服務的人們轉變人生,就算只在這個過程中扮演一個小小的角色,也是意義重大。」

在撒哈拉以南非洲,Apple 持續耕耘與 The Global Fund 透過 (PRODUCT) RED 公益銷售活動進行的合作,迄今已為終結愛滋病的奮鬥募得超過 2.5 億美元。這些貢獻支持了橫跨該區域的多個組織機構,其中包括 Zanzibar Association for People with HIV/AIDS (ZAPHA+)。該組織已透過諮商與互助小組,為數千名感染 HIV 的兒童提供照護。


而 Miriam 便是其中之一,在少女時期 HIV 檢測陽性後,她便加入了 ZAPHA+。在這個組織的鼓舞下,她成為社區衛生工作者,目前她已婚並育有一名子女,而多虧了抗愛滋病毒藥物治療,她的孩子 HIV 檢測為陰性。


Apple 在澳洲參加了多項社區志工活動,今年更將「種族平等與正義倡議」計劃拓展到該國。此項倡議支持多個旨在促進該國原住民平等權利的組織,其中便包含了 ID.Know Yourself。於 2019 年由 Isaiah Dawe 創辦,這個非營利組織協助支援並輔導身在寄養家庭或家外安置的原住民社群的年輕成員。

擁有 Butchulla 族和 Gawara 族血統的海上男兒 Dawe 自嬰兒時期至 18 歲止,都在澳洲的寄養系統下成長,他表示: 「我總是說,我們的目標是從傷口而生,因為我和組織所協助的孩子們來自相同的成長背景,而澳洲有超過 20,000 位原住民兒童處於家外安置。」「在 ID.Know Yourself,我們創造愛、希望與歸屬感,讓每一位孩子都能在人生中享有自決和成就感。我們迄今已與 Apple 合作多年,能看到孩子在與他們的原住民傳承和文化相關的創意課程中展現自我,是非常令人驚豔的事,能連結自己的過去,並學習未來所需的技能,這讓孩子們感到充滿力量。」


橫跨全球,Today at Apple 已拓展其 Creative Studios 計劃,與社區組織、輔導員和 Apple 零售店團隊合作,從而提供能協助職涯建立的創意體驗。在東京,幫助為孤獨感所苦的青年的非營利組織 Sankakusha 的成員,與專業的照片和影片攝影工作者一同進行了為期五週的課程。該課程的最後,每位參與者都上台展示了他們的創意作品。


Sankakusha 創辦人荒井裕介表示:「能見證創意的力量所帶來的改變令人難以置信,這不是我們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能獨自完成的壯舉。輔導員的投入和他們教授的技巧讓這些青年得以展現自我,並找到自己的聲音。成員中,有些人變得比我們預想的更有自信;活動結束後,有些人找到了全職工作,其他則回學校繼續學習。」

在上海,Apple 零售店團隊成員 Elyn Tang 全年參與志工活動,服務進行在地河川清理,以及幫助有身心障礙兒童的家庭的各個組織。她也參加了彩虹公益社舉辦的活動,這個團體的目標是協助該國偏鄉青少女與輔導員連結。三月時,Tang 與這個組織一同工作,並為一位女孩撰寫了一封表達支持的信件,當時她並不知道誰會收到信,也並不期待能有回音。不過到了六月,她收到了一封讓她非常感動的電子郵件。

自己也育有一位年幼女孩的 Tang 表示:「回信給我的女孩告訴我,那封信讓她感覺自己並不孤單。她說她一直想成為老師,但一度陷入迷惘,不知該如何實現夢想。而我的信鼓舞了她奮發向上,以讓夢想成真。我覺得我的話語給了她力量,而這點讓我感到平靜安寧。」


在全世界,Apple 透過 Strengthen Local Communities 的撥款和其他計劃,支持著食物銀行,以及其他旨在解決糧食分配不均的組織。員工會定期與在地組織合作,協助為需要的人提供食物、庇護所,以及其他服務。


在印度,Rise Against Hunger 這個組織於 Apple 在邦加羅爾和海得拉巴的園區主辦了多場食物打包活動,總計打包了超過 30,000 份餐點。

志願參加在海得拉巴舉辦的活動的 Apple 零售店團隊成員 Vinod Nitturi 表示:「對我來說,參加社會福利活動是很重要的,因為我認為,每個人只要力所能及,都應該回饋社群。我是受到祝福的,因此,若能幫助正在苦苦掙扎的人,我會盡我所能地這麼做。」


推動環境正義是 Apple 的其中一項任務,並為最受氣候變遷和環境不正義所影響的社群發聲。因此,Apple 今年為環境正義相關組織提供了多項撥款,包含 Michigan Environmental Justice Coalition、Center for Diversity and the Environment、Native Conservancy,以及 UPROSE 等,都是 Apple 資助的對象。響應世界地球日,1,300 多名 Apple 團隊成員在全球參與了多場清理和環境相關活動。

如同她遍佈世界各地的許多同事一般,Apple 零售店團隊成員 Sandra Maranhão 懷抱熊熊熱情,希望能為環境事務投入自己的時間。此外,她也同時於旨在提升人們對前列腺癌的意識、協助街友,以及支持里約熱內盧在地社區青年的組織中進行志工服務。


在 Apple VillageMall 擔任專家的 Maranhão 表示:「做志工服務很有成就感,對我來說,將自己所獲得的回饋給他人,是無價的體驗。我有時間能對自身社群做出貢獻,這是在 Apple 工作最棒的事之一。有一句話是我們信條的一部分:讓世界變得更美好,這也是我的人生指南。我希望地球在我的孩子長大後,仍和現在一樣美麗,我們每一個人都能為此努力。」


以上內容來自 [ Apple Newsroom ] nr.apple.com/DH3z1U6oi2

科技新聞類別 News category

科技新聞影音 News Video

​科技新聞類別  News Category

搜尋新聞 Search News

科技新聞類別 News category

bottom of page